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逾6000亿新发公募火爆背后 千亿资金弹药涌入股市

证券日报 2020-06-16 09:41:36

  321亿元!单只权益基金一天的募资金额。就在股市持续调整之际,基金发行市场再迎“巨无霸”权益基金。6月13日,南方成长先锋混合以321亿元有效认购金额,创下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的新纪录。至此,易方达、广发、华夏等头部基金公司年内已有7只百亿元级权益基金顺利发行,不出意外,2020年权益基金发行市场将迎来近5年来的“小高潮”。

  今年以来权益基金发行市场缘何如此火爆?对于A股市场有哪些影响?近日,《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多位研究公募基金领域的学者,剖析“巨无霸”基金发行背后的投资逻辑。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称:“此次南方成长基金成为爆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整体上反映了投资者看好市场前景,目前经济延续复苏态势,政策保持宽松,市场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指数与基金整体估值处于较低位置,投资者愿意有选择性的加仓。另外也是对该产品未来成长空间有较强预期及对南方基金管理团队过往业绩的认可。”

  7只百亿元级基金发行

  千亿元“弹药”流入股市

  权益基金火爆的背后

  今年以来权益基金发行市场缘何如此火爆?对于A股市场有哪些影响?

  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高级总监田晓林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个重要的背景是,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目前整个金融市场的流动性还是比较充沛的。今年以来,国际主要央行为金融市场提供了充沛的流动性,使得全球金融市场的流动性整体较好。另外,中国在疫情期间也相应实行了保证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裕的货币政策。再加上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客户众多,渠道比较丰富,过往业绩较好,所以号召力比较强。”

  宝新金融首席经济学家郑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进一步表示:“基金发行火爆与央行及时为股市提供流动性支持有关。为应对疫情,央行为市场提供了较大的流动性支持和大幅度降息。一些资金继续流入股市对实体经济有间接的支持作用。随着创业板注册制开始申报,预计下半年上市企业数量和融资金额将继续上升,全年融资水平会明显高于去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