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基民嗨了!涨跌幅可达20% 创业板主题基金要火了!基金公司抓紧动手了

中国基金报 2020-06-17 09:18:14

 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创业板股票涨跌幅将放大至20%,相关基金波动也将随之扩大。多位公募人士表示,近期基金公司正在重新评估相关产品风险等级,匹配净值涨跌幅,同时,筹备申报创业板主题基金。新规将对相关产品活跃度形成利好,场内创业板指基有望获得流动性和规模的继续攀升。

  涨跌幅放大至20%

  利好主题基金活跃度

  6月12日,证监会发布《创业板首发办法》、《创业板再融资办法》等文件;证监会、深交所、中国结算、证券业协会等发布了配套规则。

  在交易规则方面,创业板股票竞价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

  根据深交所发布的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业务规则及配套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基金产品的定价效率,将跟踪指数成份股仅为创业板股票或其他实行20%涨跌幅限制股票的指数型ETF、LOF或分级基金B类份额,以及80%以上非现金资产投资创业板股票或其他实行20%涨跌幅限制股票的LOF涨跌幅调整为20%,具体名单由深交所公布。

  谈及同步放宽相关基金涨跌幅至20%的影响,北京一位创业板ETF基金经理表示,涨跌幅扩大到20%,作为主要投资创业板股票的场内基金,未来基金净值的日内涨跌幅也将在20%。为了适应新规要求,公司旗下的创业板相关基金可能需要重新评估产品风险等级,系统上要匹配基金日内净值波动超10%的状态,并发布投资风险提示公告等内容。

  在他看来,当前股市投资者结构仍以散户为主,创业板涨跌幅的扩大有利于提高创业板ETF或相关主题基金的活跃度。从此前科创板的表现看,个股的活跃度要高于中小创市场。在较好流动性的推动下,创业板ETF有望产生流动性溢价,未来产品的流动性和规模有望得到提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