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资金虎视眈眈 外资到底偏爱哪类股票!附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9 10:51:47

    今天收盘,A股在富时罗素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从17.5%升至25%,标志富时罗素第一阶段A股纳入收官。根据富时罗素官网文件显示,纳入A股第一阶段结束后,投资基金管理下的100亿美元资产将被动流入A股。这意味着,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4批次分别为A股带来20亿美元、40亿美元、10亿美元、30亿美元增量资金。以此测算,本批次纳入预计将新增被动流入资金约30亿美元,即210亿元人民币。按照外资抢筹的规律,大多数资金会卡在收盘前最后一刻抢筹。今天A股收盘会再现“脉冲行情”?
  资金已提前埋伏两只股票
  5月23日,富时罗素公布了本次季度调整加入的两只A股股票——浙商银行、渝农商行。6月19日收盘指数调整生效后,这两只股票在富时罗素旗舰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从0升至25%。

  近期北向资金已提前埋伏这两只股票。数据显示,浙商银行北向资金持股比例从5月23日的0.5096%,上升至6月17日的0.8818%。这背后可能是主动管理资金埋伏指数调整行情,因为大部分被动资金会在指数调整生效当天配置。

  5月23日,北向资金持有渝农商行比例为0.3181%,6月17日这一数值变为1.4187%,期间增加了3.46倍。北向资金提前埋伏渝农商行的情况似乎更加明显。


  外资选股看重“业绩为王”

  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从申万一级行业的情况来看,北上资金净买入的26只个股中,电子(7只)、电气设备(3只)、计算机(2只)等行业均有2只及以上个股入围。从持股市值的板块分布来看,消费和金融类依然是配置重点,其中食品饮料行业仍旧占据陆股通配置榜首。国信证券表示,外资选股更青睐高流通市值、盈利能力及流动性强的个股,资金属性偏中长期,对于标的基本面非常重视。

  据信息时报,杨德龙也表示,投资者可以关注新纳入的成分股。根据富时罗素的成分股构成,大部分都是白马股,所以投资者要继续配置业绩优良的白马股,“外资流入的趋向非常明显,就是看重业绩为王。”

  在杨德龙看来,“外资流入A股不仅是因为A股的估值低,另外一个就是A股纳入MSCI等国际指数也会使得外资的一些被动资金以及主动资金流入到A股,虽然短期之内MSCI可能不会再次提高A股的纳入因子,但从中长期来看,A股纳入因子肯定是不断上调的趋势,最终要调到100%,这会引发更多的外资流入到A股市场。”

  另外,杨德龙也提到,央行已经宣布完全取消QFII和RQFII的额度限制,而且资金汇进和汇出的限制也简化了流程,这些都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外资流入到中国资本市场,这对于A股市场未来的发展是有利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