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关于牛市行情的12点思考(附推荐板块和个股)

中财网 2020-07-06 09:08:53

  疫情逐渐结束,经济有复苏迹象,各地房价也有所上涨。金融地产,建材,基建,煤炭,家电,汽车等上半年的低位滞涨板块,有望迎来低估值补涨行情,但预期不宜太高,补涨幅度在20%到50%之间。可适当关注这些板块的权重龙头。

  滞涨蓝筹方面,可以列举一些耳熟能详的股票简称:中国建筑,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上汽集团,云南白药,中国神华,工业富联,京东方A,泸州老窖,宝钢股份,万科A,科大讯飞,洋河股份,四维图新,海康威视,中国软件,海螺水泥,中国联通,新华保险,中国广核,中国铝业,中国交建,三六零……

  4、公募机构仍是绝对主力,公募基金偏好建仓成长股。而公募产品的发行,有强者恒强的特性。重仓股股价,基金净值和基金申购三者会出现良性循环。

  上半年最火爆的科技类和消费类主题基金,让芯片医疗白酒大消费等不断上涨。这些板块的龙头,有回调机会依然可以上车。因为这些主题基金产品,都不愁卖。

  5、既然牛市已成共识,未来一两年,指数大趋势必然是上涨的。不想动脑子选股的话,可以购买指数基金,比如上证50ETF,沪深300ETF等。也可以直接做多沪深300或中证500指数期货。期货有7倍杠杆,大盘涨1%就能赚7个点。

  6、牛市来了,职业股民和短线资金多了,游资擅长的打板造妖模式,还有得玩儿。追求刺激的职业赌徒,可以继续追涨热点题材的龙头股。但要注意题材一定要实质受益,比如近期大热的免税概念和疫苗玻璃药瓶,需要平时多做功课才能抓住。

  7、高净值人群,不会只盯着A股,港股美股中的中国概念,才是真正的核心资产。推荐关注有垄断优势的科技龙头,比如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美团,小米,拼多多等。

  目前来看,港股因各种变故仍在低位,后边有对标美股和资金南下的预期,港股后市大概率会有一轮补涨行情。(刀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