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牛市来了 下半年如何调仓?一大品种将大爆发

新浪财经 2020-07-06 09:59:59

  低估值板块的“逆袭”力度有多大?

  上半年,A股行业与板块之间的估值分化现象也愈演愈烈,一方面是科技、医疗、消费等高估值品种门庭若市,另一方面是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乏人问津。不过,近几个交易日,低估值板块上演了一出绝地反击的好戏。

  对于低估值板块反弹的持续性,各投资总监们观点不一。

  万家基金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莫海波明确认为,在估值差达到极限以后,随着经济基本面逐步企稳,一些与经济周期密切相关的行业,如金融、地产等,将迎来修复的契机,“对于一些短期的增量资金,现在入场会选择一些性价比较高的品种进行配置,因为一些高估值行业一旦出现波动,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徐荔蓉则相当看好银行股的投资价值。“银行好比是宏观经济的基金经理。”他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已经转向以内需和消费拉动为主,经济增长率已经由过去的高波动逐步进入低波动时代,银行选择优质客户的难度降低,是经济平稳增长环境中非常受益的行业。但市场对银行股有思维惯性,对银行严重低估和低配。

  “低估值品种下半年可能会有阶段性表现的机会,但是仅是作为‘插曲’出现,难以成为‘主旋律’。”程洲则持相对不同的观点。以银行股为例,在金融体系向实体经济让利1.5万亿元的政策基调下,银行股的ROE预计还会继续走低,且疫情影响下坏账压力增加,估值难以提振。

  事实上,如果加上对时间维度的考量,部分基金经理认为,随着消费、医药、科技股价快速上涨导致其隐含回报的下降,市场可能会在各种经济复苏信息的刺激下间隙性增大对传统低估值板块的关注度,但是从长期来看,具有成长前景的领域仍是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

  对此,莫海波表示,对于长线资金而言,其仍然会选择科技、消费和医药等长期发展前景较好的行业。“这些行业中的部分优质企业虽然现在估值较高,但每年的业绩匹配程度尚可,且未来的成长性足以消化估值。因此,如果忽略短期波动,仍旧是长线资金的不错选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