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牛市来了 下半年如何调仓?一大品种将大爆发

新浪财经 2020-07-06 09:59:59

  谁是下半年A股最亮的星?

  三季度乃至下半年哪些行业板块还能贡献超额收益?具体到调仓方向上,基金经理们又将作何选择?

  问卷调查显示,在基金经理们下半年最为看好的行业中,电子、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排名前三甲,均获得了近六成的支持率。此外,计算机、传媒、家用电器、通信等行业的受认可度也相对较高。

  几位投资总监也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翁启森认为,三季度科技股有望延续6月以来的走势,如苹果产业链业绩确定性相对较高,同时考虑到智能手机在疫情趋缓后需求复苏,5G换机潮、苹果产品创新等因素都有望驱动产业链部分零部件公司业绩趋好,更看好护城河较深的品种。在半导体领域,他看好国产替代的长期趋势,不过半导体领域整体估值已经偏高,偏好材料、设备中的一些估值相对合理的品种。除了科技以外,消费个别品种大概率还是会持续上行态势,低估值的产业龙头也可能会在三季度有所表现。

  莫海波则较为看好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机会。在他看来,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浪潮的兴起,新能源汽车将是未来五年较具确定性的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数据可以说明一切。去年全球电动车渗透率仅为2.5%左右,在未来的20年到30年之内,一旦汽油车全部转换成电动车,整个行业将会出现约40倍的增长空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