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下半年至少有一波非常像牛市的大反弹!大金融启动只是开始

东财网 2020-07-06 10:21:43

  国信证券:切换空间有限,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仍是主要趋势性机会

  当前市场关注度最高的问题无疑是风格切换的持续性,这个问题的背后是过去一年多以来板块间走势和估值的高度分化。估值极端分化确实可能引发市场的一定修复,但这是短期的脉冲式的。回顾A股历史,每一次重要的风格或板块切换,背后都是景气周期的切换,何曾看到过因估值原因导致的市场风格大变。在2013到2015成长股大潮中,两次“异常波动”和两次熔断后的反弹,都是成长股显著占优,一直到2016年下半年,供给侧改革后名义经济增速回升,传统蓝筹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高,市场风格才从成长彻底切换至价值。有读者可能会问,那2014年下半年呢?2014年下半年金融周期板块的爆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一带一路”的催化剂,引发了市场对传统行业产能输出的长远预期变化,曾记否,当时大家都在算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但当前我们并没有这样的催化剂。

  综上,顺周期低估值板块在极端分化下有补涨和修复的需要,但切换的空间有限,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依然是未来市场的主要趋势性机会。

  光大证券:紧盯政策信号,且享趋势外推

  往后看,当前A股市值/M2位于2011年以来的59.6%历史分位,这意味着由货币驱动的A股估值修复已基本完成,未来A股上涨动力将从货币驱动切换为盈利驱动。但在企业盈利恢复得到市场普遍认可之前,政策过度收紧风险或市场对政策收紧的过度担忧,可能引发市场短期上行动能弱化,称之为“货币驱动向盈利驱动的惊险一跃”。本周起,6月份CPI、M2同比增速等数据将陆续公布,投资者需关注上述经济数据是否会再次引发市场对于政策收紧的担忧。长期来看,即使市场对政策收紧的过度担忧导致市场暂时性下跌,但目前上市公司盈利正逐步恢复,未来待盈利恢复得到市场普遍认可时,市场仍存在持续上涨的动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