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粤开策略:回顾三轮牛市 揭示本轮行情未来走势

中财网 2020-07-09 10:27:29


  三方面促使本轮行情继续演绎
  通过复盘此前三轮牛市,我们看到了本轮行情与前几轮牛市的相似之处,这也是促使本轮行情继续演绎的原因,主要体现在经济动能短期修复、宽松的市场流动性及资本市场政策暖风不断三个方面,市场氛围进一步激发,赚钱效应得以强化。

  基本面上,经济动能持续修复。6月PMI为50.9%,较前值提升0.3个百分点超出市场预期,体现出经济供需两端均有复苏,6月新出口订单指数42.6%,较前值大幅反弹7.3个百分点,海外经济生活的恢复对国内的进出口形成利好。海外方面,美国6月非农就业环比增长480万人,非农继续大幅增长远超市场预期,经济呈现出逐步复苏的迹象。

  资金面上,受黑天鹅事件影响,全球开启宽松周期,流动性较为宽裕。A股的估值在全球范围内处于价值洼地,叠加国内公共卫生事件控制卓有成效,配置价值及性价比凸显,4-6月,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净流入规模合计约1360亿,进入到7月份,前三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规模均在130亿元以上,三个交易日合计净流入规模约439亿。在增量资金的驱动下,市场情绪显著提升。

  政策面上,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强烈,为牛市孕育了健康的市场环境。科创板再融资规则落地,提升企业的再融资效率,为企业引入资金活水,助力上市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对于科创板制度建设而言,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从长远来看利好科创板的健康发展。创业板注册制持续推进,受理企业中科技类企业占据绝对优势,充分体现了监管对于金融支持实体的态度,对促进我国科技企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有助于我国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体系建设。

  而市场层面上,近期市场加速上行有先期预兆,此前创业板指已走出一轮“小牛市”,突破2016年高点2300点区域,创业板指的快速上行对沪指存方向性指引,沪指突破3000点符合市场预期。而沪指在突破3000点之后依然放量上涨,主要是由于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蓝筹补涨,带动指数在短期内快速上攻,点燃了市场热情。剖析权重蓝筹补涨的原因,我们认为主要在于以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在经历了近几个月的狂欢之后,大小票的估值差异进一步拉大。截止7月6日收盘,申万行业中估值最高的板块为休闲服务103.59倍,尽管经历了一波反弹,银行板块依旧估值最低,仅有6.92倍,低估值板块存在一定估值修复的需求。而低位板块集中于周期权重板块,带动当前的蓝筹补涨行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