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粤开策略:回顾三轮牛市 揭示本轮行情未来走势

中财网 2020-07-09 10:27:29


  后市判断及配置建议
  后市判断,根据我们前文分析,牛市的形成需具备充足的流动性及经济景气上行两个基本条件。目前市场的资金较为充足,但将目前的行情定义为2007年或者2015年的大牛行情还为时尚早,考虑到三、四季度企业业绩边际改善空间有限,叠加外围复杂因素偏多,经济复苏节奏可能存在反复,企业的盈利周期也需要做进一步观察,快速上涨之后市场短期震荡的可能性也在增加。

  在半年度策略报告中,我们明确提及下半年市场将走出“N”字形,先扬后抑再扬的概率偏大,当前“N”字形的第一笔已经得到了充分演绎,对于后市的看法,我们认为市场无论从经济面、政策面还是情绪面来看,牛市的基础都得以进一步夯实,目前市场热情已经被点燃,在经过反复的博弈之后,A股有望走出长牛的行情。从2015年行情下跌后的反弹高点区域来看,沪指上方阻力平台约在3600点-3700点区域,创业板指阻力在2015年高点平台即2600-2900点区域。因此指数还有上涨空间,但由于距离平台阻力较为接近,是否能够逾越,以及逾越之后是否能升至更高区域,仍有待观察。若沪指突破3600-3700点,则有望复制15年牛市行情的情绪,节奏上初期可能会横盘震荡,时间周期可能在一至两个月,消化风险的同时为明年的上涨打开空间。通过时空研判,我们认为当前仍处于底仓配置,可以在横盘阶段进行腾挪,等待突破之后再度上涨。满仓的投资者可以逐步兑现阶段性收益,而仓位较低的投资者还可以等待补涨机会。

  下半年配置方面,科技股仍可作为配置主线,此类品种弹性较好,且处于景气上行周期,医药板块近期受短期切换影响涨势不明显,后续仍有向上空间,作为成长型品种,仓位可以加大。随着时间的推移,临近年底依旧要回归业绩确定性,重点配置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大科技、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医药生物、中字头国企改革等板块。

  风险提示:经济超预期下行,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外围环境超预期走弱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