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98%基金经理跑输大盘!科技股换手率加大 这一细节透露机构正加速调仓

中财网 2020-07-09 10:31:23

  7月2日上证指数大涨超过2%,但网红基金睿远价值成长的当日净值增长仅为0.21%。与此同时,另一网红基金广发双擎升级基金在7月2日的净值增长率还下跌了0.55%。

  考虑到广发双擎升级基金的重仓股前期持有较大仓位的医疗与科技股,而在医药股上持仓更重的创金合信医疗保健基金在7月2日净值增长率下跌了1.81%。以上信息可以大致推测出,广发双擎升级基金7月初的持仓在医药股仍有不小的配置比例。

  但当7月6日金融地产继续带动指数上行,医药领域再度受到市场的抑制,需按基金合同操作的创金合信医疗保健基金当日下跌了1.25%,而广发双擎升级基金当日却上涨了3.58%。这一现象非常巧妙的暗示,广发双擎升级基金在7月2日至7月6日之间,极大可能的进行了组合调整。

  消费与科技一直是国内基金经理的主流配置,从广发双擎升级基金的前期重仓股组合看,也一直主打大消费与大科技。

  但7月以来的A股市场行情,却显著的以金融股作为主导力量,尤其是弹性最强的券商股,若组合中没有券商股,抑或前期配置的品种没有在7月份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大概率将无法适应新的市场行情。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在第二季度提出了在消费和科技两大主线外,新增第三条券商主线的投资策略,他强调这三大主线的配置比例可以为532:50%配消费,30%券商,20%配科技。杨德龙认为A股牛市下半年很可能是全面牛市,这就意味着A股市场将从局部牛市转向全面牛市的过程中,券商股是发动牛市行情的最佳板块。

  而从7月2日的国内一批明星基金的净值表现逊色,而在7月6日却能跟住金融股行情的现象,可以大致说明基金经理在7月初可能已经及时增持了券商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