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98%基金经理跑输大盘!科技股换手率加大 这一细节透露机构正加速调仓

中财网 2020-07-09 10:31:23

  金融股补涨预期高,科技股筹码加速换手

  杨德龙强调,在增加券商股组合配置时,应该降低科技股的配置比例,科技板块虽然股价弹性大,上涨时有较好的收益,但是由于其风险较高,业绩支撑不强,所以配置比例不要超过20%。

  而7月份的A股市场行情变化,可能也意味着前期重仓股科技的基金经理,正在降低科技股的配置力度,同时增持大金融和周期。

  “交易层面科技股换手近期有加速迹象,周期和金融或将继续补涨。”博时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魏凤春也指出,经济持续复苏的态势不变,经济修复的面继续扩大,部分周期性行业加速改善。A股市场的风格出现了明显的切换,低估值的金融周期等将继续上涨,股市赚钱效应继续累积。

  中金也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或正迎来发展的大机遇,受供需双侧因素驱动下未来5-10年中国证券化率有望从当前的60%左右提升至不同国际市场分布的中位数100%附近,意味着中国股市总市值相比当前有翻倍的空间。

  申万宏源认为,从这两日市场成交额、两融余额来看,现在就是牛市的起点。基于牛市视角看,目前券商还处于确立趋势阶段。按2014-2015年牛市期间,券商板块估值增长速度估算,如今行情还不到半山腰,故认为现在还是投资券商的非常有利时机。另外,从政策基本面角度来看,也认为优质龙头券商仍有50%以上估值空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