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千金难买“牛回头”?“基金”登上热搜

中国证券报 2020-07-15 08:30:16

  另一大型基金公司人士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最近买基金的人确实突然多起来了,令我们吃惊的是,连‘00后’都开始入场买基金了。可能是最近股市表现很好,加上高考刚结束,很多‘00后’也开始理财,7月以来还不到半个月,我们公司就有上万‘00后’前来开户,这还不包括货币基金的数据。”

  除了新基民大军,老基民也纷纷把手中的债基转换成权益类基金。一位老基民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个月底开始,他就陆续把所有投资的固收产品,包括银行理财、债券基金全部赎回,买了偏股型基金。“还是股市太火了。”他说。

  此外,基金销售的火爆也从数据上得到验证。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支付宝上的基金申购金额同比去年增长超5倍,新“基民”同比增长1倍多。

  回调利于慢牛格局

  基民的热情,也体现在频频出现的爆款基金上。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已经有70只公募基金一日售罄,易方达、汇添富、广发、南方、鹏华、睿远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爆款基金层出不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