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A股暂启“调整模式”:社保、大基金密集“套现”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0-07-15 10:31:51

  “其实,国家大基金、社保基金等运作都已经比较市场化了,在其所投资的标的积累了一定的涨幅之后,部分减持也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对于市场行情来说,目前来看个人投资者、外资以及公募、私募等机构投资者增量资金入市的动力依然比较强,预计减持的影响对于行情的冲击有限。”方磊指出。

  李立峰也表示,当A股市场出现大幅上涨之后,往往伴随着资本的大幅减持,这是正常的交易现象。“减持”行为影响的是加大A股的上下波动,但不决定A股运行的方向。A股从今年的最低点2646点上行至如今的3414点,特别是步入7月份以来的快速的上涨,必然伴随着减持潮的出现,但拉长A股运行周期来看,决定A股市场运行方向的最终因子在于A股的企业盈利,而非资本短期减持行为。

  争议创业板估值

  尽管在机构看来,减持压力对行情高涨冲击有限,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伴随着减持潮起,市场对于当前创业板估值已出现了争议之声。

  自4月以来,创业板估值不断走高,截至7月14日晚间,创业板指动态市盈率达到78.78倍。今年以来,创业板指累计上涨58.98%。

  其中,科技、医药板块表现尤其惊艳,不少个股今年股价翻倍,如遭遇大基金减持的兆易创新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97.65%,被特斯拉引爆的宁德时代今年上涨103.26%,遭到重要股东减持的迈瑞医疗上涨80.46%。

  不过,在李立峰看来,当前创业板估值对于今年国内广义货币供应量(M2)11.1%来讲,仍处于较为合理的区间,“未来取决于创业板成分股盈利的变化,以及后续市场流动性的松紧变化。若后续经济恢复,且通胀抬头,则创业板估值面临回落的风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