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终点回到起点银行股还有投资价值吗?

中财网 2020-07-20 10:37:06

  本人的答案是肯定的。之所以,是因为在目前宏观形势下,银行业还是发展相对稳定的行业,尤其是在宏观政策面的支持下,银行业的利润也还是相对稳定的,是老百姓眼中“最赚钱的行业”。虽然在政策面上,今年金融系统需要向企业让利1.5万亿,但这终究只是一种政策性让利,并不会影响或改变银行业的赚钱效应,更不会影响到银行业的发展。因此,本着向前看的原则,银行股还是值得投资的。

  不仅如此,适当降低分红,对银行股投资价值的影响其实是有限的。从分红的来源来说,它来自于公司的可分配利润,这是属于投资人的权益部分。上市公司分红,意味着可分配利润减少,也即投资人的权益减少,如果不分红,或少分红,则意味着可分配利润未减少,或减少得很少,投资者的权益没有改变,或减少得很少。

    换一句话来说,上市公司分红,就是将投资者权益转化为了投资者所得,未分红,则投资者权益还在,可以留到下一期再分配。因此,适当降低分红对银行股投资价值的影响并不大。而且在适当降低分红的情况下,意味着下一期银行可分配的利润更多,股票的含金量也更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