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十大券商策略:市场中期牛市趋势并未扭转!起跳前的深蹲 调整即是布局期

券商中国 2020-07-20 10:39:47

  招商证券:“成长型周期股”是下一阶段市场的投资重点方向

  现阶段A股运行阶段,正好就是从流动性驱动向基本面驱动的转折期,见顶信号尚未出现;短期市场上涨的斜率可能放缓,局部波动加大。由于基建、地产、制造业投资、可选消费的景气度持续改善,经济超预期回升成为一个新的业绩改善的逻辑,部分业绩边际改善而长期逻辑改善的“成长型周期股”亦受到市场青睐。这些标的隐藏在建材、环保与公用事业、家电、轻工、有色、化工、电子、保险、券商、机械、电新等行业中。

  安信证券:市场中期牛市趋势并未扭转

  上周市场出现显著调整 ,展望后市,市场中期牛市趋势并未扭转,短期将先稳住阵脚,徐徐展开结构性行情。未来一个阶段,行情特征将从β回归α,市场风格将转向精耕细作,可关注中报超预期和高景气预期优质品种机会,随着经济逐步恢复,方向重点关注科技和周期成长股,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电子、白酒、建材、有色、化工等。

  光大证券:惊险兑现中,终究还会一跃

  上周市场迎来调整,截至周五收盘,A股各主要指数周跌幅均在5%左右,结构上,周期及部分消费板块表现相对较好,TMT——报告副标题板块整体回调幅度较大。市场的调整正是市场上涨动能由货币驱动切换为盈利驱动时“惊险”的体现,从估值角度看,经过上周的调整,目前A股市值/M2估值分位已由76%降至64.7%,市场明显高估的现状有所缓解,但市场估值仍处于中等偏高区间,因而市场仍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

  即使市场继续调整,投资者也无需过度担忧,当前企业盈利正逐步复苏,待企业盈利复苏得到市场普遍认可后,市场最终还将由盈利复苏带向更高一些的位置,即市场在“惊险”之后终究还会有“一跃”。

  配置上,投资者无需大幅削减仓位,但可考虑调整持仓结构,受益于“数据强”的部分周期行业以及受益于“政策松”的科技板块将是下半年的两条投资主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