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本周很关键!现在到底是不是牛市?股民还能不能跑步进场?券商这样说

东财网 2020-07-20 11:09:52

 在经历上周大跌之后,本周股市的走向非常关键!在不少股民眼里,本轮大涨是否是真的牛市,本周或许就能见分晓。不过,未来A股大势到底会如何走,具体应该如何布局?看看最新的券商策略怎么说。


  今日焦点:

  1、寒武纪今日登陆科创板。

  国内AI芯片巨头寒武纪A股7月20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证券代码为“688256”。寒武纪发行后总股本为40010万股,发行价为64.39元/股,其中3110.48万股20日起上市。寒武纪此次募资总额为25.82亿元。

  寒武纪股东背景强大,阿里创投、科大讯飞、湖北联想、中科图灵、国新资本、中科院创投等皆位列其股东席。

  寒武纪主要从事人工智能芯片产品的研发与技术创新。2017年、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绝大部分为终端智能处理器IP业务收入,而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绝大部分为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业务和智能计算集群系统业务收入。

  2、全国影院今日复工

  7月20日00:00,杭州电影院正式重启,首场电影32张票全部售出。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7月19日,全国83个城市391家影院复工首日(7月20日)的预售分账票房达94.8万,观影人次3.4万。如果计入每张3元的服务费,7月20日全国预售票房已经超过百万。其中,上海,杭州,长沙排映场次数位列前三。排片方面,除了如《第一次的离别》等少数新片外,经典老片复映将是主流,许多影院也都只排了复映片。待影院选择的复映老片有十多部,包括《战狼2》《哪吒之魔童降世》等。据悉,《信条》、《花木兰》、《姜子牙》、《绝地战警3》、《急先锋》等新片也正在积极协调。

  A股震荡加大,最新券商策略如何看?

  华泰策略:有“牛基”,但无“快牛基”

  上周A股大幅调整源于四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历史上每轮牛市均有成交缩量的调整过程,持续时间约1~3周。基本面趋势决定了本轮A股有“牛”,但美债、国内长端、短端、货基四类无风险利率的差异,决定了四类资金的入市节奏与历史不同,本轮大概率没有“快牛”。当前,低估值风格修复的三个必要条件继续验证中,一个助力条件边际变化显著:上周银保监会放宽险资的权益投资比例,我们预计为股市带来偏好价值股的潜在增量资金约1.2-2.2万亿元。短期继续看低估值风格修复,行业继续推荐金融股、地产竣工链、泛科技中与经济相关性较高的电动车、2B科技。

  在深圳房地产调控新政、中芯国际上市虹吸效应、7月中下旬大规模解禁压力、中美关系压力等四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上周A股主要指数大幅下跌,呈现两个特征:1)流动性冲击下申万高市盈率指数的跌幅明显大于低市盈率指数,尤其是股价处于高位个股跌幅更深,如部分半导体、信创领域标的;2)快跌过程中,市场成交额有所萎缩,从7.14高位的1.7万亿元降至7.17的1.1万亿元,历史上每轮牛市(如2005-2007年、2014-2015年)或指数阶段性上涨(2009年、2019Q1)过程中均出现过缩量调整,但市场调整和成交缩量的持续时间不长,约1~3周,之后趋势不变。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