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瑞银中国策略主管:A股上涨趋势不变 海外投资者警惕超涨

东财网 2020-07-31 10:56:33

    刘鸣镝说,短期内市场或呈震荡态势,关注潜在风险 ,在二季度宏观数据发布后,瑞银证券宏观研究团队预计其全年经济增长预期将面临上行风险。在数据公布之前,市场自6月底以来已经开始预期经济增速上修,乐观情绪并推动沪深300指数的静态市盈率至13.7倍,较2016年以来均值高出一倍标准差。近期A股日成交额明显放缓,表明资金流入步伐趋缓。虽然新发公募基金依然活跃,但北上资金已转向净卖出。

    总体上,刘鸣镝对中国股市持建设性立场,但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潜在风险:1,新冠疫情的全球二次爆发;2,外部环境发生变化;3,部分公司中报业绩不及预期;4,创纪录的限售股解禁(7月下半月解禁3500亿元,而2020年每半月解禁均值为1480亿元);5,注册制IPO推进增加股票供应;6,情绪过热下监管可能“敲打”市场。

    报告之外,刘鸣镝向《思维·谈》强调,在瑞银MSCI-China基准模型的投资组合中,7月初削减了现金,并增加了对非必需品与周期性消费的窗口。

    “我们更喜欢具有数字化能力的行业领导者,以及支持这种数字化能力的生态系统,包括数字化赋能后的基础设施、硬件、软件、服务与制造商。从行业上看,我们目前看好消费类股(包括教育与医疗保健),周期类股、互联网/科技类股、金融类股和防御类股。在金融领域中,我们主要看好银行业,也看好房地产行业。我们的分析师对2020下半年苹果的5G产品供应链持乐观态度。” 刘鸣镝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