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广发策略戴康:内循环骑牛 关注六大主线投资方向

广发策略研究 2020-08-03 09:08:47

  ●如何循环?四个环节:生产、分配、流通、消费。

  内循环是促进要素与资源在四个流程中减少摩擦、激发活力、提升效率,最终追求效益的最大化。首先,生产环节补短板、锻长板。生产的目标是建立“供应链稳定性与竞争力”,一方面“锻长板”需要巩固中国在传统领域的供应链优势、另一方面“补短板”借助自主可控领域发力。其次,分配环节重公平。要素市场化改革,资本、技术、劳动力、土地、数据等要素共同优化“内循环”运转,营造公平的分配环境。第三,流通环节提效率。打造区域增长极,带动经济协同发展、优势互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第四,消费环节扩内需。利用人口基数优势,一方面培育广阔的内需市场,引导外部优质消费回流;另一方面提升消费的品质,拓展哑铃消费、引导新兴消费。

  ●循环什么?五大要素。

  围绕劳动力、土地、资本、技术、数据“五大要素”展开。“内循环”重在打通各生产要素在国内的流通与升级——“劳动力内循环”平衡公平与效率;“土地内循环”释放消费市场活力;“资本内循环”调优产业投资结构;“技术内循环”构建新型发展增长极;“数据内循环”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五大要素”各自流转又互为补充,在畅通循环中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激发内生增长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