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海通策略荀玉根:超1.5万亿资金将进入股市

股市荀策 2020-08-06 09:53:56

  核心结论①借鉴历史,牛市孕育期资金入市较少,爆发期资金入市加速,一直延续到泡沫期。当前市场已进入牛市爆发期,即3浪上涨。②今年增量资金的最大来源是居民,资产配置偏向权益的趋势力量强大,且买基的比例明显上升并超过买股。③下半年宏观流动性偏松格局没变,微观资金入市继续,预计全年资金净流入超1.5万亿。

  有多少水可以进来?

  ——再论资金入市

  过去我们曾在《以史为鉴:牛市的资金入市节奏-20190703》中探讨过历次牛熊周期中股市资金面的情况,并且我们在《增量资金望过万亿——2020年股市资金供求分析-20191125》中提出了2020年将有万亿资金进入股市,然而2020年上半年已经有超6000亿资金流入股市,市场也因此进入了牛市3浪。本文对今年以来的股市资金面情况进行回顾,并上调去年11月的预测值,今年全年我们预计将有超1.5万亿流动性可以进入股市。

  1、历史上股市资金面的特征

  自然年角度:上涨年份流入,下跌年份流出。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