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杨德龙:这轮牛市主线是科技和消费 行情风向标是券商股

杨德龙财经 2020-08-06 09:55:33

  军工板块近期表现突出主要受到北斗3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的影响,这是中国自主建设和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对于整个军工板块形成正面的刺激,国际局势紧张也催化了军工股的表现,但军工股估值普遍偏高,截至8月3日,申万国防军工行业指数市盈率为76倍,相对于整个市场的估值偏高,和近5年市盈率均值98.57倍相比,又是偏低的,军工股一直属于题材推动型行情,因此在出现题材时,军工股往往会掀起涨停潮,形成赚钱效应,但从长期来看,由于业绩比较难兑现,所以持续性不强,投资军工股要做波段操作,和投资消费股的方法和逻辑完全不同。

  黄金方面,金价继续上冲,今年以来我坚定看好黄金的走势,因为其背后的逻辑非常清晰,一方面美联储大量的放水推高了黄金的走势,另一方面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冲击,导致市场的避险情绪不断上升。因此对黄金类的资产可以重点关注,黄金价格已经突破2000美元每盎司的大关,创出历史新高,这将给黄金ETF、黄金股票、黄金基金带来机会。

   黄金价格的上涨具有一定的持续性,主要由于现在全球央行放水没有停止,海外疫情依然在扩散之中,避险情绪进一步提高。黄金期货价格突破2000美元,并且史上第一次收于2000美元关口之上,刷新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走低以及美元走软,推动了贵金属价格的上扬,纽交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34.70美元,涨幅为1.7%,收于每盎司2000.21美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