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应健中:衡量评价科技股的标准是成长性

中财网 2020-08-10 09:00:46

  当下市场崇尚的是科技股,而科技股不能用传统的市盈率估值来衡量和评价,科技股衡量和评价的标准是它的成长性。梦想总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市场用"市梦率"来对应传统的市盈率,还是有一定道理的。科创板中有些新股发行没有相对应的发行市盈率,这说明这些企业在其生命周期中还没有进入盈利期,但未来远大的发展前景急需资金。

     对此类新股,市场也给予了高度的热情,本周科创板发行的生产新冠疫苗的康希诺6就是创下新纪录的典型案例,不仅发行价创下了我国股市的新纪录,每股发行价209.71元,无发行市盈率显示,申购资金依然蜂拥而入,中签率只有万分之三点三六,这样的投资热情难能可贵;而万一中签者也将这样的中签标的当作"大肉签",新股中签的收益从原来的1万、2万提升到10万、20万,现在投资者期待此签能带来25万至30万元的收益,这样的投资热情真是前所未见。

  8月底,新版第一批注册制创业板将要登台亮相,带来的市场效应是涨跌幅放宽至20%的股票将要大扩容,由原来科创板仅100多只个股扩大到所有创业板的股票。这样一来,沪深股市有千家公司放宽了震荡幅度,但大头还是在深市。不要担心市场会趴下,当下股市其主旨是有活力、有韧性,说白了就是上下折腾空间打开,大涨大跌甚至于暴涨暴跌都不可怕,就是不能趴着不动,因此,跟着市场的跌宕起伏去冲浪,应该说是今年市场的操作主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