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杨德龙:牛市格局没有改变 预计仍维持震荡反弹

东财网 2020-08-10 09:10:21

  今年以来虽然股市表现呈现出分化的格局,并不能称为大牛市,但基金销售却异常火爆。权益类基金的发行规模已经超过1万亿。即使扣除一些老基金被赎回的量,净增加也有七八千亿,这说明大量的居民储蓄通过买入基金来入市,这也是未来市场发展的重要特征,公募基金以及业绩优良的一些私募基金,迎来了大发展的机会。

     在成熟市场,散户投资者的比例很少,大部分散户投资者通过买入基金来入市,从而提高胜算,因为个人投资风险相对较大,投资经验普遍不足。可以预计下半年乃至明年基金销量仍会保持在高位。8月份A股市场将会展开震荡的走势,蓄势待发,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并不大,虽然现在受到外部的干扰因素,这些只是影响市场短期的走势,从长期来看,不会改变A股市场牛市的格局。

  本周大盘呈现出先涨后跌的走势,后两个交易日跌幅较大,主要原因是获利回吐的压力。前期强势的如生物医药、白酒等板块出现获利了结和回调,军工板块则表现抢眼,受益于北斗导航系统逐步商业化,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加大这些刺激因素,新能源汽车的上游钴资源股在本周也出现了较好表现。

    市场的热点依然层出不穷,只是轮动加快,这是震荡市场的一个重要特征。应对市场的震荡行情,投资者一方面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可以通过持有一些优质的白龙马股来应对市场波动,不管短期波动,这是一种相对比较佛系的方法,但投资效果可能事半功倍,因为好的公司要陪他调整才能享受上涨的收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