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A股关键时刻周期股强势拉升:有啥利好?后市咋看?

中国基金报 2020-08-13 09:11:56

    进化论资产董事长王一平向记者分析,原因有几个:

      一是新冠疫苗有新进展。8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首个新冠疫苗注册,率先获批注册,其它国家时间表也基本在年底推出疫苗。在此基础上,市场出现了经济复苏预期,而实体经济复苏将会限制宽松货币政策的空间,近期美股道琼斯指数持续强于纳斯达克指数就是实体经济复苏预期的体现。

  此外市场今年以来涨幅较大,叠加获利盘回吐,下跌有其合理性。另外黄金价格昨晚的暴跌也值得关注,同样意味着宽松预期的边际衰减效应。

  最后,早前政治局会议国内货币政策基调宽松预期也是略微回收的,而8月11日公布的社融数据,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2.55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比上月末低0.4个百分点,低于市场预期。他表示,这也是政策基调确定后的数据验证。

  温莎资本投研副总监熊琦认为,主要原因还是M2不及预期:
  今年6、7月份上涨的主要逻辑是全球放水导致的资产价格催升,而央行8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69万亿元,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0.7%,均环比回落,并且低于预期。给市场的直接预期就是接下来钱可能不会像之前那么多,很多公司上轮上涨并没有实际的业绩做支撑,所以那些业绩没有跟上来和估值相匹配的公司,股价会相应的回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