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A股关键时刻周期股强势拉升:有啥利好?后市咋看?

中国基金报 2020-08-13 09:11:56



  清和泉资本认为,有两大原因:
  1.7月金融数据略低预期,市场担心政策转向
  7月信贷和社融数据略低市场预期,数据显示并未延续上半年持续高增的态势,市场对此产生一定的担忧。我们认为当前政策并不存在大幅收紧的基础。一是虽然经济在复苏,但是进程依然偏弱且结构性问题仍然非常严重,比如受到冲击的收入、就业的压力、低迷的消费和疲软的制造业投资等。二是虽然7月金融数据略低预期,但是总量仍然在上行,在当前环境下,即使后续下行,幅度也相对有限。

  2.海外扰动因素较大,市场风险偏好受扰动
  一是美股近期分歧加大,特别是投资者对新一轮救助计划的预期相对较高,但目前来看,两党谈判陷入僵局。二是大宗商品价格近期波动明显加大,前期在经济复苏、宽松加码和美元走弱的背景下投机情绪较浓。三是中美摩擦近期频繁,主因是美国临近大选,特朗普政府为挽回支持率频繁出招。另外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本月“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的评估情况。

  华中一资管人士向记者表示,从盘面上看,主要是创业板的高位科技股带领下跌(超买后的正常回调),然后传染到整个市场;此外,从流动性上看,银行间利率止跌,公开市场的主要利率也没有继续下行,社融规模不及预期,流动性整体在收缩。而利率上行对权益资产利空。

  外资又跑了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6.3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9.4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5.86亿元。

  基民:今天肯定是要加仓的
  不过,不少基民却表示,今天肯定是要加仓的。在基金群中,不少基民已经大胆买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