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A股关键时刻周期股强势拉升:有啥利好?后市咋看?

中国基金报 2020-08-13 09:11:56



  有啥利好?

  那么,目前对于股市而言,有啥利好的消息呢?

  1. 超4000亿新基金待建仓,调整提供良机
  今年有数千亿规模的新基金建仓需求,股市后续将能获得增量资金的支撑。

  wind数据显示,7月以来公募基金新成立的股票/混合基金吸金逾4100亿元,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规定,公募偏股型基金的经理在六个月内要将新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提升至80%以上。

  近期,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也报道称,今年第二季度,从中国短期货币市场基金撤出的资金达到950亿美元(约合6730亿元人民币),为新的股票型基金提供了新资本。同时,融资比例也适度攀升。瑞银(UBS)的数据显示,7月中旬,A股两融余额超1.3万亿元。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认为,鉴于中国有控制疫情的能力以及经济前景改善,近期中国股市疲弱可能显示出买入机会。

  2.股票私募仓位创近4年新高,百亿私募平均规模超8成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股票私募仓位连续2连升,创出近四年来新高,历史上仅次于2015年的仓位水平。

  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截止7月31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76.29%,环比加仓0.61个百分点,其中54.20%的私募仓位超过8成,30.60%的私募仓位超过5成,仅5.07%的私募仓位低于2成。

  分规模来看,百亿私募加仓幅度最大,环比加仓1.32个百分点,其中68.31%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8成,仓位低于5成的百亿私募占比仅为5.74%。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