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两日净流入超百亿元 北向资金“精准预判”行情节点

上海证券报 2020-08-18 11:30:24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以使用额度余额计,在昨日14时05分至14时08分的区间内,北向资金的净买入额从73亿元骤降至56亿元,3分钟内“净卖出”超过17亿元。由此来看,北向资金突然大额卖出,是造成昨日午后指数出现短暂下跌的重要原因。

    最后,获北向资金加仓的个股,往往能够跑赢同期的大盘。拉长时间维度来看,2017年以来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等“核心资产”获北向资金持续加仓,对应公司股价屡创新高。缩短时间维度来看,今年8月以来获北向资金大幅加仓的个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港交所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本月以来北向资金持(流通)股比例上升最快的10只股票,股价全部上涨,平均涨幅高达13.01%,跑赢A股三大指数。

    其中,广和通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从7月末的0.79%增至5.04%,提升4.25个百分点,股价本月以来上涨9.11%;宝丰能源北向资金持股比例从1.15%增至3.66%,升2.51个百分点,股价本月以来大涨30.72%。八方股份、东方电缆、罗欣药业、庄园牧场本月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均提升2个百分点以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