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周末十件大事在此!多部委密集发声楼市也有大消息 A股怎么走?

东财 2020-09-07 09:12:57

 本周,沪指周线结束五连阳,北向资金创近半年来单周最大净卖出。此外,A股半年报收官后,部分机构调仓诱发了高位消费股的调整。

  市场是否会延续震荡?新一轮上涨是否已在酝酿中?

  周末发生的十件大事
  首先回顾周末影响A股的重要事件:
  1、一行两会周末重磅发声
  9月6日,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在京召开。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牛短熊长”的市场正在消失,对外开放引入境外资金进入我国股票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证监会将在新形势下加快推进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

  包括持续完善对外开放产品体系,进一步扩大沪深股通的投资范围和标的,拓宽ETF互联互通,便利境外机构配置股票ETF以及人民币债券资产,持续加大商品期货市场开放力度,扩大特定品种范围。

  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制度性对外开放。推动修订后的QFII、RQFII制度规则尽快发布实施,持续完善和深化境内外市场互联互通机制;
  不断提高证券期货业双向开放的水平。继续落实好放宽证券基金期货行业外资股比限制政策,鼓励境外优质证券基金期货金融机构来华展业,支持境内经营机构走出去;
  积极参与国际金融治理,及时防范和化解跨境资本市场风险。加强与境外资本市场监管机构的沟通和政策协调,强化跨境上市公司审计监管合作,严厉打击财务造假行为,共同维护各国投资者合法权益等。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目前人民银行正在积极地构建监管科技应用框架,健全监管的基本规则体系,努力为金融科技的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推动金融服务业的现代化变革,在服务世界级新工业革命的进程中推动我国向金融强国迈进。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银保监会将培育非银行金融机构特色优势,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发展养老保险第三支柱有序进行,引导理财、保险资金等各类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周亮还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要努力推动金融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千方百计降低企业成本,探索应急贷款机制,强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坚决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督促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法加大拨备计提力度,稳妥处置高风险中小金融机构;严格遵循“房住不炒”的要求,规范房地产贷款业务,防止房地产过度金融化;防止影子银行风险反弹。

  2、美股上演V型反转
  周五(9月4日)美股开盘后全线暴跌,道指一度跌近900点,纳指一度暴跌逾5%,标普500、道指均跌逾2%。科技股再度暴跌。

  不过,在盘中,美股上演V型大逆转。

  尾盘美股大举反弹,上涨使得日内跌幅较盘中大幅收窄。截至收盘,道指跌0.56%;标普500指数0.82%,纳指初步收跌1.27%,而盘中一度跌超5%。

  
  
  科技股集体盘中暴跌,苹果一度跌超8%,但收盘翻红,微涨0.07%。

  3、调控加码,沈阳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50%
  据辽宁省沈阳市房产局网站消息,沈阳市房产局、沈阳市自然资源局等9部门6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提出,第二套商品住房首付比例提高到50%,首付款须一次性支付,禁止分期支付和“首付贷”。

  《通知》要求,严格住房用地出让溢价率管控。采取“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配建、竞自持”等方式出让住房用地。房地产开发企业竞配建、竞自持部分不计入商品住房开发建设成本。

  4、北向资金创近半年来单周最大净卖出
  Wind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流出,累计净卖出222.62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卖出134.16亿元,深股通合计净卖出88.46亿元,创出近半年来周最大净卖出。交易活跃个股方面,本周北向资金净买入累计金额最高的公司依次为伊利股份、顺丰控股、TCL科技、格力电器、恒瑞医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