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周末证监会重磅发声:高水平对外开放还将推四方面工作

东财网 2020-09-07 09:15:21

  本周末大致有两个重磅消息值得关注。

  一个是,据环球网报道,路透社4日援引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是否将中国顶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列入“贸易黑名单”。针对媒体报道,9月5日晚上,中芯国际发布声明表示,任何关于“中芯国际涉军”的报道均为不实新闻,我们对此感到震惊和不解。中芯国际愿以诚恳、开放、透明的态度,与美国各相关政府部门沟通交流,以化解可能的歧见和误解。

  从A股来看,周五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多只个股涨停,中芯国际收盘上涨1.84%。记得在今年5月中旬,美国封锁华为芯片采购,随后华为概念股出现连续杀跌。那么周末的这个消息是否会对中芯国际产业链个股构成利空影响呢?

  另一大消息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今天表示,今年以来,外资总体保持净流入态势。前8个月,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265亿元。他认为,持续对开外放使我国市场价值投资理念更加巩固,投资行为更加理性,市场估值更加合理。长期困扰我国股市的所谓“牛短熊长”、脉冲式的市场正在消失,更加理性的市场正在形成。

  证监会将着重推出四方面工作。

     一是持续完善对外开放产品体系。包括进一步扩大沪深股通的投资范围和标的,拓宽ETF互联互通,便利境外机构配置股票ETF以及人民币债券资产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