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A股大跳水的三大原因找到了!后市怎么走?分析:还有这些利好

东财网 2020-09-08 09:34:03

 

  9月7日,A股大跳水。沪指跌1.87%,深成指跌2.73%,创指跌3.33%。

  其中,A股半导体板块大跌,主力净流出20亿。与此同时,科技股也全面重挫,科创50大跌2.42%。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电子跌2.88%,通信跌1.59%,传媒跌1.54%,计算机跌1.17%

  事实上,当天市场出现严重的两极分化。

  一方面,一批低价股、小市值股大涨。天山生物第10个交易日涨停,短短11个交易日,股价由5.83元/股涨至28.88元/股,暴涨近400%。此外,涨幅居前的A股有大量股价在10元以下的低价股。

  另一方面,机构抱团的消费股重挫。前期强势的板块农林牧渔、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出现大跌。医药生物板块遭遇重挫,万孚生物,贝达药业逼近跌停。农业板块大幅走低,新希望、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等跌幅超9%。

  为什么跌?

  事实上,这一次大跌让市场很意外。A股早盘时还很正常,但下午却大跳水。而盘中没有明显的利空消息。

  对此,基金业人士认为,三大因素导致A股大跌:一是外围影响;二是估值偏高;三是中美磨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