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10万元买套房?12个资源型城市人口流出、产业收缩

东财网 2020-09-09 10:14:58

   在连部分县城的房价都超过1万元的今天,一个地级市一套房的价格不足10万元,会有这样的白菜价吗?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通过在多个售房网站上搜索后发现,至少有12个城市仍然能够找到房价低于10万元的楼房,其中一些城市房价低于5万元的楼房也不少见。

  “双鸭山的‘白菜价’房子主要集中在尖山区东山国际会展中心附近一带,包括长虹小区、隆安小区、南市区6号小区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通过安居客联系上了双鸭山市当地的一位中介,他告诉记者,总价低于10万元的房子,基本位于顶层,为毛坯房或简单装修。

  这些房价跌穿10万元大关的地级市,分布在黑龙江、辽宁、宁夏、新疆、甘肃、陕西等地区,基本都是资源枯竭型城市,随着人口流出和产业的收缩,一些城市甚至被称为“鬼城”。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子有多重属性,除了住宅属性之外,还具备金融属性。房价的背后还有相应绑定的一些福利制度,包括医疗、教育等。一旦出现产业衰竭和人口流出,人们往往买涨不买跌,跌得越低越少有人接盘。

  “资源枯竭型城市目前呈现的是产业凋零与人口流出的恶性循环,如果不打破资源依赖,很难从这一恶性循环中突围。”盘和林说。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