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券商私募实盘大赛”有骗局!不光散户上当 连私募也被收“智商税”

上海证券报 2020-09-11 10:10:40

  “私募实盘大赛火热来袭”“牛人群雄争霸,实盘竞技强者胜”……

  如今,市面上的炒股实盘大赛多如牛毛。普通投资者通过围观牛人操盘,或许可以增长自己的“炒股技能”,但也要擦亮眼睛,小心一些顶着“私募大赛”幌子的骗局,所谓的主办方、参赛选手、新闻链接、现场图片通通都是假的,为的就是诱骗投资者入局。

  近日,湘财证券光大证券 等就发现被不法分子假冒公司名义,举办所谓的私募实盘炒股大赛,券商 提示投资者要警惕诈骗,以免财产损失。

  有券商人士告诉记者,这一骗局背后的利益链可能有几类:一是通过虚假大赛包装出一批“牛人”,这些“选手”再化身为“直播间老师”,通过向投资者荐股骗取资金,这一类型的骗局最为常见。二是吸引私募参加,然后以所谓“透视”私募持仓收取散户费用。三是向一些私募收取费用,让他们交“广告费”“活动策划费”,5000元至1万元不等。

  券商打假冒牌“私募大赛”

  近日,湘财证券公众号发布文章,公司发现某网站发布了“湘财证券第二届‘湘财杯’私募实盘交易大赛”的不实信息。

  某网站发布的比赛不实信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