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诺德基金经理曾文宏:打新股知多少

中财网 2020-09-18 09:00:44

   

 Q:什么叫打新股?

    基金经理曾文宏:打新,就是投资者参与新股申购的俗称,如果中签,就能以发行价买到即将上市的股票,具体可以分为网上申购和网下申购两种,通俗来讲,网上是个人投资者参与居多,网下主要是符合条件的机构投资者参与。

    Q: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打新股有“门槛”吗?

    基金经理曾文宏:有的,目前网上新股申购,个人投资者要有相应的交易所市值才能申购相应数量的新股,目前的规则是T-2日(含)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一定金额A股市值才可申购新股,上海、深圳市场分开单独计算,上海每持有1万元市值可申购1000股,深圳每持有5000元市值可申购500股。对于网下申购,尤其是目前注册制的科创板和创业板,门槛通常是按询价日T-2日(含)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上海6000万市值,深圳6000万市值,普通投资者基本达不到,所以主要是机构投资者在参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