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香港四大天”助攻?造芯片难道靠的是唱功、演技?

芯智讯 2020-09-23 10:42:09

  提起“香港四大天王”——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这四位知名巨星,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他们也曾多次同台演出过。但是,如果说,“香港四大天王”响应国家号召,一起开了一家集成电路公司,估计鬼都不会信。

  泉能研究院集齐了“香港四大天王”?

  9月22日消息,昨日,业内一家名为泉能先进集成电路产业研究院(济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能研究院”)突然在很多半导体行业从业者的朋友圈火了,而其引发业内关注的原因则是,其官网介绍当中,其主要的四位高管与“香港四大天王”几乎同名。

  泉能研究院官网显示,其创始人兼CEO为刘德华,三位副总裁分别为郭富城、黎明明、张学友,当然从个人介绍来看,除了同名之外,又与香港四大天王没什么关系。

香港四大天助攻:造芯片难道靠的是唱功、演技?

  如果说,一家公司的高管当中,有一位或者两位与“香港四大天王”同名并不奇怪,但是四位高管都几乎同名,这就完全不可能了。

  所以,几乎可以肯定,泉能研究院的官网被“黑”了,相关信息被篡改了。

  这一点,通过官网的“关于我们”也可以看到,里面写道“腾讯是全球智能芯片行业的领域的先行者”、“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陈天石博士”、“2016年推出腾讯1A处理器”。

  显然,这里泉能研究院的公司介绍被改成了寒武纪公司的介绍了,并且寒武纪的名字,也改成了腾讯。显然,这是可能一场由“黑客攻击”造成的闹剧。

香港四大天助攻:造芯片难道靠的是唱功、演技?

  不过,并未能联系到泉能研究院对此进行进一步确认。而在发稿前,泉能研究院的网站已经无法访问,应该是发现了网站被黑,所以主动下线了。

  泉能研究院是谁?

  根据天眼查的资料显示,泉能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8月30日,注册资金1亿元,实缴资本4900万元,公司法人代表为曹山。

  泉能研究院是一家智能芯片开发商,致力于打造各类智能多媒体芯片、5G、智能终端以及智能机器人的核心处理器芯片。

香港四大天助攻:造芯片难道靠的是唱功、演技?

  从泉能研究院的股权结构来看,其为海佑集成电路(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佑集成”)和济南国资委旗下的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以下简称“济南高新控股”),双方分别持股51%和49%。海佑集成则是由自然人曹山独资的企业。

香港四大天助攻:造芯片难道靠的是唱功、演技?

  值得注意的是,泉能研究院是泉芯集成电路制造(济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泉芯”)的关联企业,因为,曹山以及济南国资委旗下的济南高新控股也都是这两家企业的股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