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罕见!卖方高喊“持币过节” 担心什么?

东财网 2020-09-24 09:28:46

    昨日三大指数收阳,但表现最亮眼的无疑是科创板50指数,实际上自9月11日至今科创50指数累计涨幅已经超过了11%!

    原因一:调整幅度超其他三大指数

    至于上涨原因,其实也很简单,从7月调整以来,科创50最大跌幅超25%,形态上也走出了完整的大3浪结构。

    而同期上证指数最大调整幅度仅为6%,深成指调整幅度为9.94%,创业板指调整幅度为14%。正所谓调的深,之后弹起来的力度也大。

    原因二:巨额增量驰援科创50

    其次就是千亿增量资金来了,科创板此前由于50万门槛,将众多小散拒之门外,此次四只科创50基金发行,合计募集了千亿的增量资金。

    昨日,首批4只科创50ETF同时开售, 截至当天下午5:00,四家公募认购“成绩单”悉数出炉,首批科创50ETF认购总规模达1000亿左右。其中,华夏基金大卖超过400亿元,易方达280亿左右,华泰柏瑞超过180亿元,工银瑞信募集接近100亿元。

    当然这1000亿中800亿是超额募集的规模,最终实际募集规模为200亿元。

    有分析表示,科创50指数的成分股自由流通市值合计才仅约2900亿元左右,如假设场内资金不大幅流出,按相关规定,新科创50ETF将在未来3个月到6个月建仓,建仓比例按最低65%仓位计算,科创50指数成分股流通市值将增加超22%。千亿增量资金或将在科创50这个目前市场规模还较小的市场掀起惊涛骇浪。

    医药股调整到位了?

    在科创50指数大涨的带动下,整个科创板以及创业板明显强于大市,创业板收盘大涨1.74%。

    而创业板的大涨还有医药股飙升的因素。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创业板50指数中,有很大一块构成是医药股,因此除了科技,医药对于创业板指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上半年,医药板块表现亮眼,也引发投资者对医药板块估值过高的担忧。

    受欧洲疫情第二波的催化,近两个交易日遭遇回调的医药板块再度活跃。川财证券认为,经历前期的板块调整,部分个股已回到或低于合理估值区间,建议逢低布局低估值、基本面向好的个股。

    资金流向方面,从近5个交易日主力流向看,二胎概念、医疗器械、生物疫苗、消毒剂、体外诊断、病毒防治等医药相关概念集体获得了主力的净流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