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券商股尾盘拉升暗藏玄机 市场随时迎来大变盘

东财网 2020-09-25 16:53:26

    巨丰投顾:金融股尾盘拉升暗藏玄机 市场随时迎来大变盘

    观点:经济景气度持续回升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中期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近期市场的调整仅是阶段性的洗盘。

   短期看,券商合并消息刺激板块走强,但谨防冲高回落。科创基金建仓或刺激板块走强,可适当关注。重磅会议定调,股市中期向好趋势明显。当然,目前市场仍面临诸多“巨无霸”上市的干扰以及外围市场下跌的情绪影响,预期短期还有反复。建议投资者持仓为主,并试探性分批低吸。

    北京时间9月25日早间,富时罗素公布其世界政府债券指数年度评估结果,宣布中国国债将自明年10月起正式被纳入世界政府债券指数。官网信息显示,具体纳入日期须经过2021年3月的半年度评估,才能最终确定。

    这显然是个利好,根据多家机构的测算,基于跟踪该指数的约2.5万亿美元管理资金以及中国债券5-6%的纳入权重计算,未来18至24个月,中国债市有望迎来1250亿至15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事件也表明,国际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长期健康发展、金融持续扩大开放的信心。当然,股市也一样,外资持续进入的信心和倾向也是比较明显,整体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是利好。

    盘面上,全天指数一度冲高回落下,一度盘中迎来闪崩,但尾盘金融股的突然拉升扭转颓势,而且指数跌破3220点调整新低后成功拉升,这也符合我们本周提示的市场调整新低后的分批低吸策略。

    本周以来,我们持续提到,市场仍有反复,但调整即将进入尾声,尤其是跌破3220点后或将迎来分批低吸良机。这个低吸的建议,一方面是市场技术面的变化,另一方面主要是多板块近期的回升以及资金面的回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