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A股市场对明年的一致预期和分歧是什么?

招商策略研究 2020-12-29 08:02:38

    临近年底,卖方年度判断基本出炉,买方也在对明年市场进行研讨。在过去一个多月的交流中,我们总结了市场对于明年的九大一致预期和六大主要分歧,供投资者参考。

    核心观点

    【观策·论市】市场对明年的九大一致预期:1)市场前高后低,预期回报明显低于2020年;2)明年信用增速将会明显下行,货币政策不会过度紧缩;

     3)2021年大宗商品将会迎来明显的投资机会;4)明年全球经济复苏,上半年出口仍保持较高增速;5)制造业投资需求将会明显升温,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将会回落;

     6)公募基金净发行仍将保持高位,最保守的估计也超过1万亿;7)机构化提速和注册制大环境下,机构将会继续战胜主要指数;8)行业层面分歧较大,但市场普遍相信新能源、军工和食品饮料将会有强势表现;市场普遍认为银行、地产没有太大的机会;9)市场普遍预计风格会更加均衡。

    市场对明年的六大分歧:

   1)开年之后究竟是金融领涨,还是科技领涨还是延续2020年12月份新能源军工和白酒领涨?

    2)明年全年到底是03/07/10/18,市场存在分歧;

     3)资管新规执行到底是从严还是从宽,信用债如果再度出现违约加大的情况,央行是不是还会继续宽松,如果PPI比较高,央行是不是会明显收紧货币政策,总之,2021年央行到底是紧是松,利率上行的幅度到底有多高;

     4)相对均衡之下,到底是价值风格占优还是成长风格占优;

     5)高估值优质核心资产,会不会在2021年出现均值回归;6)对电子、计算机、保险、医药、航空机场、家电汽车、机械存在明显的分歧。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