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还在纠结明年投资怎么布局?公募基金年度策略透露玄机

中国证券报 2020-12-30 09:44:47

 2020年即将落下帷幕,布局2021年成为当前资本市场的热点话题。近期,多家基金公司发布了2021年年度策略,把脉2021年A股投资。

  对于2021年的中国经济,多家基金公司都相对乐观,但在投资中,公募基金也认为要降低收益预期,把握结构性行情,抓住企业盈利与估值性价的主线。具体来看,基金明年关注高端制造、顺周期等板块。

  宏观经济继续复苏


  对于明年的宏观经济,多家基金公司都在年度策略中表达了相对乐观的态度。弘毅远方基金指出,中国经济及社会活动已大致得到恢复,成绩领先全球。尽管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其判断2021年名义GDP增速预计会达到10%-12%之间。较好的经济局面,也为后续的需求侧管理、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输入型疫情可能反复等事件留出足够的政策空间。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武幼辉表示,从经济角度分析,中国的工业生产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由于地产和基建存在韧性,而消费、出口和制造业投资继续改善,未来1-2个季度经济将继续复苏。到明年下半年,地产和出口都有边际走弱的可能,但暂时还看不到大幅向下的风险。

  此外,德邦基金股票投资二部基金经理吴昊和公募固收投资部基金经理杨严联合撰文指出,明年的新增资金很可能与今年大体相当,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资管新规过渡期至明年结束,根据相关测算,全市场需要压降的非标保本理财产品约在10万亿元,相当一部分资金会入市。

   房地产方面,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并不明显,金融产品的吸引力已经比往年大幅增加。同时,P2P的清退、不合理的互联网存款产品下架,都在引导居民积极配置更标准、更透明的公募产品。最后,保险、外资等有望加快入市节奏,根据相关调研,险资明年可能增加约3000亿元的权益投资,北向资金等外资可能达到3000亿元的规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