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超九成私募欲持股过节!更有八成看涨明年1月A股 私募操作秘笈来了

中国证券报 2020-12-30 09:56:03

   2020年的全年交易仅剩下最后两个交易日,来自私募业内的一份最新问卷调查显示,对于元旦假期应当持股还是持币的问题,有高达九成的私募机构表示将持股过节。对于明年元月的A股市场表现,有八成私募选择看涨。

  对节后市场的风格判断上,有接近六成的私募认为,近期以及今年全年表现强势的人气行业,如新能源车、消费、部分科技赛道等板块,仍将强势依旧。

  私募持股过节

  国内某三方机构本周展开的一份最新问卷调查,有超过50家私募机构参与。截至12月29日中午,共计有76%的私募机构表示,市场结构性强势仍在延续,坚定保持原有仓位和组合过节。与此同时,选择“进一步看好后市表现,加仓过节”的私募机构比例也有16%。而认为“全球疫情及外盘市场可能存在不确定性,选择轻仓或减仓过节”的私募机构占比,仅为8%。

图片

  来源:第三方机构

  翼虎投资研究总监曾雨分析,当前全球金融市场流动性宽裕,国内的流动性也并未显著收紧,经济数据同比、环比继续改善,A股市场未来一段时间更可能呈现出震荡偏强的运行格局。因此,该机构将保持原有仓位和组合过节。

  榕树投资称,该机构预期A股市场仍有望呈现跨年度行情。当前的环境仍然保持宽松,市场资金层面较为宽裕。在当前全球市场整体交投热度较高的情况下,元旦期间持股过节更加合适。

  志开投资认为,临近年末,指数波动明显增大,市场风格分化显著。获利了结、布局抢跑和业绩冲刺等因素交织其中,短期内市场震荡可能会有所加剧,因此该机构在节前将会适当减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