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十大金牛私募明年这样操作 曾晓洁、江晖等讲述如何抓机会、避风险

中国证券报 2020-12-31 08:02:35


  源乐晟创始合伙人曾晓洁:
  结构性机会仍在,市场分化将加大
  2021年,伴随经济的恢复,流动性会有相应收缩,但市场仍有机会,只是内部分化会加大。很多优秀公司还有机会延续自己的慢牛行情,景气度超预期的赛道及其中的优秀公司,传统行业中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的龙头公司以及受益于海外经济复苏且竞争格局较好的公司都值得去好好发掘。而对于长期成长空间大、基本面很好但前期已经涨幅较高的标的来说,如果遇到系统性回调,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是难得的参与机会。

  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
  盈利增长有望驱动A股继续长牛慢牛
  展望未来,明年经济复苏将是确定的,在供给有效出清、需求持续复苏、供需缺口已经出现的背景下,有可能迎来新一轮产能扩张周期。这轮扩张预计持续时间更长,涉及的产业链环节更多。同时企业盈利正在以强劲的趋势加速回升,上市公司ROE已经迎来长期拐点,利润增长有望创10年来最好水平。明年A股的盈利驱动力将超过流动性边际收紧带来的估值收缩,盈利增长有望驱动A股继续长牛慢牛。

  2021年更关注高资产壁垒的公司。这些公司的核心经营资产通过持续的资本投入或长期的渠道积累,形成了较长时间的高资产壁垒。在经济的上行阶段,这类公司供给刚性显著,充分受益于经济扩张,需求的改善将体现为企业盈利的强劲增长或持久景气。高资产壁垒公司主要包括重资本行业,比如有色、高端装备等;以及厚渠道行业,比如可选消费、线下服务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