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开源研究:“好的东西”太贵 “便宜的东西”还不够好(附1月金股)

开源证券 2021-01-02 08:07:40

  魏建榕 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

  证书编号:S0790519120001

  【金融工程】

  金工:基于行业轮动模型的1月行业多头

  开源证券金工组于2020年3月2日发布专题报告:《A股行业动量的精细结构》,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对行业动量进行切割。该报告提出的核心问题是:行业的动量效应微弱,黄金律模型则在时间轴上进行纵向切割,拆分出两个矛盾的成分:日内动量、隔夜反转,取“日内收益-隔夜收益”作为新的代理变量。龙头股模型的回答是,在成分股中进行横向切割,拆分出两个矛盾的成分:龙头股动量、普通股反转,取“龙头股收益-普通股收益”作为新的代理变量。根据黄金律因子和龙头因子,等权对一级行业指数进行打分,每月选择分数最高的9个行业作为行业多头组合,基准组合为28个行业等权组合。基于截至12月25日的数据,测算得到的行业多头为:休闲服务、化工、国防军工、汽车、机械设备、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电气设备、有色金属。

  详见相关报告《A股行业动量的精细结构》

  风险提示:模型测试基于历史数据,市场未来可能发生变化。

  金益腾 化工首席分析师

  证书编号:S0790520020002

  【化工】

  恒力石化(600346.SH)

  在全球范围内3%左右的落后炼厂已加速出清,恒力石化作为世界级炼厂将脱颖而出,2020年原油价格大幅波动,恒力石化的盈利能力已经过考验和验证。看好2021年炼厂下游化工品和炼油产品景气度继续修复。恒力石化将充分受益,其成长性的瓶颈也或将被打破,恒力石化的价值将被持续挖掘。

  催化剂:PX-PTA-涤纶长丝产业链盈利能力持续修复,化工品价格保持景气。

  详见相关报告《恒力石化(600346.SH):石化航母盈利能力凸显,未来成长动能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下跌、产能投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放缓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