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开源研究:“好的东西”太贵 “便宜的东西”还不够好(附1月金股)

开源证券 2021-01-02 08:07:40

  张绪成 煤炭石化首席分析师

  证书编号:S0790520020003

  【石油化工】

  宝丰能源(600989.SH)

  公司是“煤-焦-烯烃-精细化工”一体化公司,循环经济产业链,致使公司成本低盈利能力强。近期聚烯烃和焦炭价格大涨推升业绩,宁夏三期与内蒙项目施工进展顺利,公司未来五年均处于产能释放期,我们持续看好公司产能扩张和低成本优势。

  催化剂:聚烯烃与焦炭价格上行,宁夏三期和内蒙项目推进。

  详见相关报告:《 宝丰能源(600989.SH):产品价格大涨推升业绩,看好公司价值和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新建项目不及预期风险。

  张绪成 煤炭石化首席分析师

  证书编号:S0790520020003

  【煤炭开采】

  淮北矿业(600985.SH)

  (1)地处华东腹地,区位优势明显。华东地区经济发达,煤炭下游钢铁、水泥、电厂、煤化工等产业众多且分布密集,属煤炭、焦炭高需求市场,保障了公司双焦产品销路,同时也将有效消化公司未来新增产能。

  (2)信湖煤矿、陶忽图矿贡献未来产能增量。信湖矿预计于2021年投产,贡献300万吨优质焦煤产能;陶忽图矿预计2025年前后投产,贡献800万吨优质动力煤产能。

  (3)双焦价格齐上涨,利好公司业绩增长。焦化行业去产能力度加大,焦炭供给明显收紧促成焦价持续上涨;澳煤禁运收紧国内焦煤供给,华东沿海地区进口由国产代替,焦煤价格补涨。利好公司双焦业绩增长。

  (4)砂石骨料具备业绩潜力。公司积极布局砂石矿山产能建设,近年环保政策影响下砂石骨料供不应求价格上涨,公司高盈利性可持续且存在政策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