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2021年A股机会如何?头部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全方位解读

中财网 2021-01-04 11:23:40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刚过去的2020年公募基金给投资人带来丰厚的收益,刚开启的2021年,A股的机会如何?投资快报记者特采访了华夏、银华等头部基金,以及2020年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双冠军赵诣、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冠军陆彬等明星基金经理,剖析2021年的投资机会。

 



  头部基金研判


  华夏基金:区间震荡,选择景气行业
  全年GDP增速9%左右,增速前高后低,逐季下降。经济复苏伴随长端利率下行,利率曲线牛平。历史上看,盈利上行、剩余流动性下行的局面往往是一个区间震荡的局面。这一震荡的基础在于,下行的剩余流动性构成了大势的顶,而上行的盈利给了大势有力支撑。目前的风险偏好位置高于中枢水平,也高于拟合收益率为零的风险偏好水平。但考虑到今年整体盈利的强劲增长,由风险偏好下行带来的下跌空间有限。对于2021年而言,盈利拐点是否出现至关重要,但目前中性预测,2021年盈利持续上行。我们认为2021年区间震荡但仍有结构性机会,总体上大势并不悲观。

  今年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风格选择三因素都会保持商品价格上行、剩余流动性下行、风险偏好无趋势这一特点。从长期风格角度来看,受益于经济转型的科技、医药、消费等新兴经济方向会在今年出现阶段性的落后,以金融地产、制造业、周期原材料等为代表的传统经济会阶段性占优。从中短期的四分法风格角度看,今年的风格结构将呈现为价值>周期>稳定成长>成长的特征。从策略应对上来看,今年在持仓结构上应该加大金融地产、制造业龙头和受益于商品价格上行的周期板块配置。在新经济内部适当回避高估值的子领域,选择景气上行的方向。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