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众安保险常务副总经理王敏:后疫情时代新保险的金融普惠样本

上海热线财经 2021-01-08 10:55:08

  这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们在这么大的市场下,在面临这么多人群,众安做了小小的努力。众安到今天为止累计服务过的信用保证保险用户已经接近5000万。这5000万里面我们也做了很多用户的分析,确确实实有很多的用户真的是让我们觉得我们做的这个事情有温度、有力量。在他们最难的时候,我们给了这些用户,给他们提供了一些经济的解决方案,能够让他们看到,在这个社会上会有更多的人给他温度。这个其实是我们过去几年在信用保证保险市场上的积累,这5000万的用户,我们相信是众安未来更好的去做好普惠的基石,也是我们众安在未来去更有能力做好普惠的基础,这些用户会给我们模型的训练,给我们的能力建设打下很好的基础。

  还有几个数据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关于众安贷。我们在上一届开放日的时候,众安贷正式上线。短短一年的时间,我们的用户已经超过1000万了,我们的月活也超过230万,我们通过保证金保险的业务服务中小的电商,我们累计服务的中小企业者也超过620万,我们通过信用保证保险来替代原来的一些保证金,我们通过保险杠杆的方式释放了保证金超过了3700亿,这个其实是我们众安的金融生态、我们的信保在这个领域做的一些小小的努力和探索。

  讲完这么多数字,很多人更关心的是业务的质量。2020年,在这个行业里,对信保来说确实是最难的时候。就像刚才我们的CEO姜兴所讲,我们的团队交出了连我们自己都觉得非常振奋的成绩,在过去这么艰难的情况下,我们的信保业务是有史以来盈利水平最好的。有可能,今年众安的信保是全行业信保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这个让我们觉得,我们做的一些事情,我们做了那么多难的事情,我们做对了;我们坚持了这么久,我们坚持对了。

  我们在短短的一年内,能够让我们的业务有更高质量的增长,在整体的承保率和压降的情况下业务水平能够大幅度的提升,真正能够培育众安自营的板块和业务,在战前的同时把自营的业务做大。确确实实,这里面有很多很多是需要我们认认真真每个细节把它做好才能拿得到的一个结果。

  为什么众安今年跟过去不一样?为什么今年的众安跟今年其他保险公司不一样?我觉得左边这五句话可能是我们最最核心的内涵。我们在过去几年也进行了一些业务结构,包括业务团队的调整,总结下来做好金融业务、信保业务,就在这些关键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