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A股“核心资产”猛刷新高 大白马到底有没有“泡沫化”?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1-12 08:20:32

    经历神奇的股灾式上涨表演后,A股市场再度玩起“心跳行情”。

    1月11日早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飘绿,创业板跌超2%以上;但盘中短短13分钟以内,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先后翻红,上演了V型反转的巨震走势行情。

    不过,这种强势表演并没有持续太久,截至午盘,三大指数再度翻绿,3000只个股下跌,半日市场成交超7500亿。

    当天盘中,基金抱团股出现了“冰火两重天”格局。一方面,此前机构集体重仓行业新能源车、白酒集体遭遇大面积重挫,光伏龙头隆基股份、“油中茅台”金龙鱼盘中大幅跌超4%以上,这些千亿龙头股深蹲猛烈。

    另一方面,在题材刺激和资金追捧的带动下,还有一批超级龙头三一重工、海康威视、比亚迪等股价频频刷出新高,万亿股王贵州茅台依然给出了强势翻红的表现。

    基金抱团龙头股、千亿超级大白马越涨越高,估值泡沫化尽管遭遇争议,但市场却依然没有停止给予更高价格。龙头股要不要继续追,机构观点意见也出现了分歧。不妨一起看下。

     基金抱团联盟遭遇争议

    龙头泡沫化“言时尚早”?

    实际上,这一波超级龙头“巨震”,不仅和代表机构资金的基金重仓股调整有关,也和上周末对于“机构抱团”的质疑和争议频出相关。

    日前,九圜青泉科技首席投资官陈嘉禾接受证券时报视频访谈时表示,A股市场相比以往已成熟很多,与历史上的几次抱团现象不同,此次热炒的绝大部分是优质企业。但机构投资者抱团形成的这种正向循环,未来一定会演变为逆向循环。

图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