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比特币的魔幻一年:从跌60%到暴涨8倍,矿工自称赌徒

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2021-01-12 08:53:15

     截至北京时间1月11日14点15分,一枚比特币的价格报34150美元(约合22.11万元人民币),相较于2020年3月疫情下的3800美元低位暴力上涨近8倍,令圈内人都感到魔幻。

  此前一天,比特币一度触及40700美元。币圈人并不讳言称此为一场“巨型泡沫”,更不介意自称“赌徒”,剧烈的波动也时常令他们难以入眠,这背后也是一个个考验人性的故事。




  “我在2019年上半年订了50台矿机,托管在四川矿场,7月开始正式挖矿。当时比特币恰逢2018年大崩盘后的复苏期,币价大概在10000美元。但谁知2020年3月的暴跌直接导致我的资产缩水2/3,感觉对人生都绝望了——不但币在跌价,每个月还要倒贴近5万~6万元(人民币,下同)的电费,要是再碰到矿场停电,就等于不赚钱还赔电费,最惨的时候银行卡里一度只剩下1.8万元。”比特币矿工小古(化名)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极大的精神压力下,小古在2020年3月的3800美元低位选择了“割肉”(抛售挖矿所得的比特币),为了养家甚至换了一份工作。但在同年5月,他再度入场(当时币价约6000美元),直到今天。

  小古算了一笔账:刨去每个月固定的电费,这一轮50台矿机每个月为他赚得超10万元的收益。

  目前,币圈的情绪仍然高昂,但这场“巨型泡沫”何时破灭也成了萦绕每个人心头的疑问。对于经历过巨震的小古而言,他坚定地选择定期、及时变现,落袋为安。

  50台矿机不怕币跌就怕停电
  除了大家熟知的比特币投资家或炒家,还有一个庞大但偏小众的群体就是“矿工”。比特币生产需要发挥计算机的算力,且极为耗电,这对于水电站而言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机会。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