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中金公司:周期板块“赶顶” 未来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5-25 10:22:43

 自2月以来,我们提出市场即将进入“中期调整”,而当前调整时长已近3个月、幅度接近20%、换手率也一度达到我们提示的2%附近的低点,我们盘整“中期调整”已在尾声。

  3月中下旬的行业配置中,我们提示市场正在进行“复苏交易”,关注中外复苏差异可能会带来的包括周期性板块和出口产业链的机会;上期配置中,我们提示自动驾驶等热点主题的催化下,局部热点已经出现。尽管疫情可能“长尾退出”,但伴随国内经济逐渐重回正轨,我们认为复苏和通胀预期下的周期板块行情在渐入尾声,市场焦点逐渐回归经济常态增长,成长风格可能重新成为市场主线。

    3-6个月关注三条主线:


  1)成长风格重回市场主线。

    “中期调整”在尾声,我们再次提示部分估值已调整较多、行业长期向好的成长板块将有望重回市场主线。科技相关板块调整的时间已经较长,而区别于传统制造业受制于上游涨价、需求偏弱,科技类板块的下游需求更为强劲,技术突破、产业发展等都有望给板块带来提振,我们建议着重关注其中的半导体芯片设计XR(AR/VR/MR)产业链、以及新能源车产业链的中上游等子行业。同时,消费行业在经历深度调整后出现布局机会,由于医美产业相关的生物科技、日化板块自3月以来已上涨较多,我们推荐包括轻工家居等受益出口需求和消费升级、高端白酒等筑底坚实的相关板块;此外,我们持续推荐环保与水务板块中的锂电池回收产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