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回避这个板块!高毅资产邓晓峰最新观点大曝光:操作动向也来了!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5-25 10:32:25

   在A股市场经历一轮调整之后,百亿私募大佬要出手了。

  最近,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在一场交流活动中表示,现在是做投资一个相对容易的窗口,今年是上市公司盈利较好的年份,下半年资金面可能略微偏紧,市场更多是一个结构性表现。关注上游资源品、细分制造业公司,看好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但要回避光伏,可以开始逐步关注互联网公司。


  下半年资金面可能略微偏紧


  关于市场资金面,邓晓峰认为,2021年1月应该是市场资金面最好的时候,当时以公募为代表的新增资金,接近有4000亿,但是新增资金没有带来A股流动性的增强。因为大部分新增资金都投到了香港市场。春节以后整个市场迅速调整,不论公募还是私募,资金流入都处于相对变冷的阶段。“站在目前的时点看下半年资金面,可能略微有一点点偏紧的状态,不会像之前那样有大规模的资金流入,还是一个平衡的状态,后面几个月可能会出现一个资金从市场流出的状态。”

  邓晓峰表示,一季度末一些去年的百亿基金规模大幅下降,这意味着过去几年机构有一个自我强化的过程,但现在走到了一个相对需要去观察的阶段。从发展过程来看,已经有点走到后期。从资金面的角度需要去继续观察,如果在后续的几个季度看到发生了不利的变化,可能市场的回报,面临的波动会比之前更大。

  市场更多是一个结构性的表现


  邓晓峰表示,现在A股总体流动性是够的,每天的成交量都是在8000亿-1万亿之间。未来即使资金面收紧,总体流动性可能不会像之前那么宽裕,但如果一些行业表现好,实际盈利能够持续超预期,反而比较容易实现正收益。现在不是全面牛市之后的紧缩,是一个结构性的表现。

  但邓晓峰也称,市场整体向上空间应该是受到抑制的,包括国内流动性抑制,更长时间维度看国际关系的影响,可能在几年的时间,市场都没有一个能够整体向上、有特别大的涨幅。但结构上会有更多机会。本质上市场内部没有杠杆,整个市场有几千亿日均成交,有一个足够大的存量资产,还是能够表现出机会,只不过市场的行为模式一段时间表现出低迷,一段时间有结构性机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