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A股大反攻创反弹新高 涨幅全球领先 外资争相入场下行情要来了?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5-27 08:54:25

    当前市场在经济持续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健的支撑下,向好趋势明显,加上一季报业绩的向好以及中报业绩预喜率的提升,业绩驱动的动力也在增强。

    经历反复震荡之后了,市场风险基本释放,随着市场情绪的回升,重点留意的依然是“低估值+强业绩”板块。顺着这个倾向,无论是金融还是周期,都在最近几个月的市场中表现抢眼。

    01

    A股近一月涨幅领先

    市场在经历一季度的调整之后,近两个月基本维持W型震荡走势,市场的中期上涨格局并没有改变。从近一月来看,A股市场涨幅领先多数全球主要股市。

    截止至5月26日收盘,A股市场表现较好,上证指数深证成指近一月分别上涨4.25%2.46%,领跌全球市场。

图片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最近市场大涨,机构认为主要有四大原因:

    一是国常会8天内两次调控大宗商品,最近一次国常会重点讨论给大宗商品过快上涨的降温措施,煤炭钢铁等价格短期受到重挫,对于降低通货膨胀担忧和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大有裨益;

    二是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217亿元,超过2019年11月26日创造的214亿元,创历史新高。这背后是人民币大升值,今天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一度突破6.396,为2018年6月以来新高。此外,美股近期反弹,历史上,美股反弹有利于北上资金流入;

    三是房地产上涨动能下降。近期,深圳房价降温的新闻有所传播,有利于减少类似于春节前后,房地产和股市争夺资金的现象;

    四是国内整顿币圈,有利于减少资金分流。比特币期货最近三周跌幅38%,创最近一年最大月跌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