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一份“恐高”与“踏空”的焦灼:10位基金经理坦露调仓秘密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5-28 09:36:12

 本周短短4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爆买A股473亿元,并且已经是连续六周净买入。此时的投资人开始陷入纠结,一方面“恐高”担心短期回调,另一方面又担心“踏空”。

  在市场猝不及防之时,A股启动了一波2月大跌以来最强劲的反弹。

  本周以来(5月24日-27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连续上涨,累计涨幅皆超过3%。

  大盘已经出现连续上攻,特别是“牛市旗手”“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表现非常突出,这意味着市场信心在回暖。

  尤其是这一波大盘突然性的放量上攻和突破,点燃了大家对牛市的希望。

  本周短短4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爆买A股473亿元,并且已经是连续六周净买入。

  此时的投资人开始陷入纠结,一方面“恐高”担心短期回调,另一方面又担心“踏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的10位公私募基金经理却是另一番情景:他们几乎是不约而同地加仓或调仓,不过操作方向有所差异。

  在这一波行情中,基金经理们究竟是怎么操作的,后市他们担心什么?

  大涨的逻辑

  最近A股这一波气势如虹的上涨,带动了基金普遍上涨,让前期业绩遭遇大幅回调的基金经理们松了一口气。

  对于近期A股大涨,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认为,“市场震荡整理已经超过3个月的时间,所以近期的上涨,更多是市场充分调整之后,市场做多热情积累带来的反弹需求,同时叠加人民币升值也推动了海外资金持续流入中国资本市场,从而导致市场行情爆发。”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指出,近期市场上攻原因首先是投资者情绪正在持续改善。随着春节后市场调整释放了高估品种的风险,中国经济的韧劲表现、对于国内流动性收紧担忧的弱化,以及全球经济复苏态势,使得春节后偏紧的投资者情绪出现了持续改善,带动了A股市场的连续上行表现。

  而人民币汇率连续上涨对A股市场的提振作用,是基金经理们都特别重视的背景。

  4月以来,人民币汇率上演了一波上涨行情,5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099,5月27日汇率再突破涨至6.3798元,创近3年来新高。

  上德谷投资董事长赵立松分析,市场现在普遍有一种预期,人民币将出现一定量,甚至是趋势性的升值。

  赵立松指出,在这种背景下会出现两种现象:一是国际套利资金将逐步涌入中国境内,二是有通过人民币升值抑制通胀持续蔓延的压力。而在这两种现象下,市场认为,资本市场将有一定的上涨,而这个上涨是建立在加息的压力和货币持续收紧的压力减缓基础之上。

  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表示,“指数突破了近期平台位,我认为这是由于人民币汇率的放开预期,导致人民币资产在全球金融市场中价值洼地的地位由此突显,外资加大了抢筹力度,A股流动性和估值溢价再次提升。”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本周北上资金已大量流入A股抄底优质股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