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新资金入场!ETF规模超节前 该指数最受追捧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5-28 10:21:11

    这几天,市场明显回暖,大盘也站上了3600。除了外资积极抄底外,通过ETF渠道入场的资金也不甘示弱,当前股票ETF规模8782亿元,较春节前还多出36亿元。此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取代华夏上证50ETF,成为“新一哥”,其规模较春节前增加26%。

  股票ETF总规模不减反增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收盘,431只股票ETF基金总规模达8782亿元,今年2月10日(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天股票ETF总规模为8746亿元。而2015年底,股票ETF的总规模才1873亿元。而规模最大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最新规模551亿元,较春节前的437亿元增长26%。

  目前,规模超过百亿的股票ETF基金有18家,而2015年底只有6家。除了百亿规模的基金数量在增加外,百亿规模的基金也从宽基ETF向行业ETF蔓延,像2015年底的6家百亿规模ETF就全部是宽基ETF。而现在,证券、芯片、5G、军工等行业ETF也均有百亿规模基金出现。

  股票ETF“一哥”易主
  不仅如此,本周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总规模超过了华夏上证50ETF,成为股票ETF的“新一哥”。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本周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总规模达545.63亿元,成为了股票ETF规模最大的基金。而在本周一,华夏上证50ETF还以496.79亿元的规模位居股票ETF之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则以470.29亿元紧随其后。

  截至5月26日收盘,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总规模增加到551.18亿元,较前一日再次增加5.55亿元。而华夏上证50ETF的总规模则为510.58亿元,较前一日也是增加3.25亿元。

  华泰柏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沪深300ETF基金经理柳军表示,股票ETF龙头易主是市场选择的结果,关键还是对标的指数的认可度,这是ETF产品最终能否做大的决定性力量。

  柳军认为,从指数表现来看,沪深300指数已经创出过历史新高。当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相信投资沪深300指数,能够享受到中国经济发展和结构转型的红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